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质量大讲堂”在京开讲

2018年06月15日 13: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王轶辰)6月15日,中国质量协会系列公益活动“中国质量大讲堂”在京开讲。本次受邀演讲的嘉宾是中国质量协会全面品牌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刘观生,他表示,为企业培养优秀的员工、为社会提供创新需求与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创造产品价值所投入的成本不容易计算,得到的无形资产也无可计量,但却关系民族生存、国家发展,是企业不可不知、不可不做的。

  “将本求利”是企业经营者希望达到的目标,但是也容易让人产生“成本能省就省,利润冲到天高”的反应。刘观生认为,一些隐性成本是省不得的,而许多无形的资产是需要努力去获得的。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何为隐性成本、何为无形资产以及如何实现用隐形成本赚无形资产,即把成本投入到打造企业文化、厚实人力资本、自主需求开发、实现创新研发以及对大质量的投资等方面。

  据悉,中国质量协会系列公益活动“中国质量大讲堂”已连续举办两年,邀请了多位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品牌大师、具有先进管理经验与创新思想的企业管理者作为演讲嘉宾与与会人员分享他们先进的管理理念、优秀的研究成果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未来,中国质量协会将持续举办“中国质量大讲堂”系列活动,帮助各行各业解决经营中的质量问题和品牌建设难题,增强质量管理、品牌管理水平,打造优质品牌,树立中国品牌自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