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江商学院成立“井冈山教学基地”

2018年06月13日 20:5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苏琳

  长江商学院“井冈山教学基地”授牌仪式6月12日在江西省吉安市举办。

6月12日,长江商学院“井冈山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江西省吉安市举办。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举是长江商学院探索“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三位一体的商学院精准扶贫新模式。

  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表示,“井冈山教学基地”的成立,将成为吉安联系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

  “长江商学院最核心的差异化之一是持续整合全球优质创新资源,打造一个全球最优秀的科技创新平台。目前,长江商学院与联合国的创新创业项目合作已提上日程。”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在开幕演讲中表示,长江商学院将集中教学资源、校友资源、全球学习的资源,为革命老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西省委组织部部委委员、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刘光华表示,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是时代所需。

  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回顾了过去一年来长江商学院在吉安开办“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他称,“井冈山教学基地”的成立,将成为吉安联系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

  江西省委组织部部委委员、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刘光华表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宝贵的稀缺人才,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是时代所需。

  获奖的“领航井冈”第一期优秀企业家学员。

  活动现场,江西省吉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少玄和项兵为“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一期30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二期31位学员佩戴校徽、颁发学员证。

  “‘领航井冈’一年的学习受益匪浅。”来自井冈山蓝海芯科技集团、“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学员代表谢伟峡发表学习感言称,“领航井冈”为我提供了一个新知识、新观念、新思维的学习平台,并在这个平台上与各企业家相互沟通、取长补短,实现自身的价值观、创新观、全球观,更好的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企业未来发展战略。

  随后,长江商学院河北校友会会长、中国宏泰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军和在座的吉安市领导干部与企业家分享演讲《理想、改变、责任,宏泰发展的不变情怀》。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为“领航井冈”首、二期学员授课《改革开放回顾与新时代展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