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央统战部召开网络人士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2018年06月11日 22:0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苏琳

  6月11日,中央统战部召开网络人士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50余名互联网企业和组织负责人、新媒体和自媒体平台负责人、网络大V、网络作家等参加会议。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是统一战线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网络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投身网络强国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促进信息化建设、弘扬正能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开创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特别是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希望广大网络人士坚定政治立场,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积极创新创造,努力做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勇担社会责任,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坚持正面发声,努力做网络社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网络人士结合实践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自身成长和事业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重视支持,将主动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导下,不断增进思想共识,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为加强网络安全、净化网络空间、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贡献力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