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彼迎设立1000万美金补偿赴日游客

2018年06月08日 13: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记者佘颖)针对日本政府临时调整民宿备案政策, 6月7日晚,全球共享住宿平台爱彼迎宣布设立1000 万美元的专项基金,用于补偿部分可能会被取消住宿预订的用户,并为他们提供全额退款及礼金券,联合日本旅行社为他们提供新的住处。

  去年开始,日本启动房屋共享领域的立法工作。新的法律修正了日本酒店旅馆业法。根据新法,房东如果要继续在平台上出租房源,必须在6月15日之前完成房源注册,并将注册备案号码标记在房源展示页面上。此前,爱彼迎的房东们正在积极申请备案号码,已有数千名房东已经完成了注册,也有一些正在申请进展中。

  但是,6月1日,日本政府突然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所有短租平台取消截至当日未添加备案号码房源的尚未入住的预订——正处在申请登记流程中的房东也不能例外。这就给通过爱彼迎预定住宿的数以千计的访日旅客带来风险。

  据爱彼迎方面介绍,在了解到该情况的第一时间,他们与日本观光厅的高层人士进行了沟通,然而在经过多次会议沟通之后,日本观光厅仍要求平台取消未获得备案号码的房源预订。因此,除非日本观光厅改变决定,否则6 月 15 至 19 日之间,任何入住未获得备案号码房源的订单也将会被系统取消。在此日期之后入住的订单,如果在入住前 10 天房源仍未获得备案号码,亦会自动取消该预订,并且全额退款。

  爱彼迎表示,将继续协助房东完成登记注册,包括帮助他们直接面见法律专家,以及向登记注册时可能发生额外支出的房东提供经济支持。为了支持广大用户,爱彼迎已经紧急启动了日本旅行响应计划。在未来数日内,将通过电子邮件向受到影响的房客发送有关资源。计划包括:

  1. 1000万美元房客专项支持基金。针对那些已经计划前往日本、但因预订取消而导致计划受到扰乱的房客,爱彼迎已经设立了总额为1000 万美元的专项基金,用于补偿这部分用户的额外支出。尽管自己并无任何过错,但一些房客将不得不额外花钱预订新的住宿,而且还可能发生航班改签费用等其他支出。此基金用以补偿因此变动而受到影响的房客意外发生的合理额外费用。

  2. 为受影响房客提供全额退款和爱彼迎礼金券。如果房客因为房源没有备案号码,而导致自己15 日及以后的预订被取消,平台将为其提供全额退款以及与预订价值等额的爱彼迎礼金券,以供未来在爱彼迎上预订住宿使用。除此之外,受影响房客还将收到一张最高价值相当于100 美元的爱彼迎体验礼金券。退款及礼金券将在 10 日内发放给相关房客。

  3. 帮助寻找其他住处。平台已与JTB 携手,帮助受影响房客寻找新的住处。它是日本最大的旅行社之一,业务遍及日本境内的众多住宿服务商。如果在爱彼迎上找不到满足需求的房源,相关房客可访问e路东瀛官网预订住宿。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