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要用高质量专利构筑知识产权保护伞

2018年06月08日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记者李芃达)为了更好助力中国企业在美发展,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于6月5日、7日先后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了“飞翰中国十周年知识产权特别研讨会”。“自2008年进入中国以来,我们一直积极响应中国颁布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密切关注知识产权发展新动向。”在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上海办事处管理合伙人王宁玲律师看来,过去十年,中国在推动创新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企业对于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高。

  研讨会上,来自飞翰的多位律师从电子电器和机械领域、化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知识产权竞争策略出发,详解并分享业务经验。同时,与会嘉宾还探讨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最新案例和诉讼策略, 并特别指出,中国企业在做好保护措施的同时,也应积极做好法律防护预案,进而提高企业竞争力。

  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Bob Yoches建议说,有些企业习惯了通过购买专利来完成知识产权防御,短期而言这一行为会有一定的作用。但也要认识到,真正好的专利是买不来的,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企业想要立足国际市场,必须从研发中求技术,在创新里做专利,用高质量专利构筑知识产权保护伞。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