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学习新思想 辽宁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大连海事大学

2018年06月07日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记者苏大鹏)6月6日,“学习新思想 辽宁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大连高校宣讲活动走进大连海事大学,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辽宁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大连的30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和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云志教授,分别为师生上了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洪晓楠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从五个方面向师生们阐述了如何认识马克思、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影响、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引导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清楚认识到为什么仍然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以及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洪晓楠建议广大师生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马克思主义,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新的时代内涵。

  吴云志以“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为主题,全面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通过详细的理论阐述和生动的案例讲述,为师生们解释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指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鼓励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转化为新时代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