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呈现沪弱深强态势 创业板指扛起反弹大旗

2018年06月05日 15: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记者 周琳)周二早盘,主板与创业板出现分化。沪低开震荡走弱,创业板高开站上5日均线后回落,午后两市震荡走高扩大涨幅。盘面上,苹果概念、小米概念、富士康概念、智能音箱、电子制造、无线充电、数字中国、语音技术、国产软件、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西安自贸氏、煤炭、银行板块走低。大盘连续调整后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成交量持续萎缩,成交低迷。正因如此,低位缩量反弹更值得重视,市场重心不断上移,是一个较为积极的信号。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114.21点,上涨0.74%,成交1648.06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385.61点,上涨1.78%,成交2059.32亿元。盘面上,苹果概念、小米概念、富士康概念、智能音箱、电子制造、无线充电、数字中国、语音技术、国产软件、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西安自贸氏、煤炭、银行板块走低。大盘连续调整后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成交量持续萎缩,成交低迷。创业板报收于1746.11点,上涨2.54%。

  消息面

  1、银保监会拟对保险实名登记 引入联合惩戒机制

  为加强保险实名管理 , 规范保险业务行为 , 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制定了《保险实名登记管理办法》 , 目前已形成征求意见稿 , 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征求意见稿显示 , 对于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 , 将其列入联合惩戒对象 , 实施联合惩戒。

  2、国家绿色金改创新试验区有望扩容

  央行将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试点工作座谈会 , 并就浙江、广东等首批五省试点工作进行总结。在全面评估成效的基础上 , 央行或就下一步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出台相关意见。包括江苏省南京市、甘肃省兰州市、河南省郑州市、安徽省合肥市等在内的九市应邀出席。

  3、国家药监总局今年将跟踪检查201家药企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了《2018年药品跟踪检查计划》 , 由国家组织对计划中列明的全国共201家药品生产企业逐一开展现场检查。基于2017年度国家药品检查、抽检、不良反应监测、投诉举报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风险信号 , 坚持风险防控原则 , 突出问题导向。年度计划涵盖的201家药品生产企业中 。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