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大家居新时代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2018年06月02日 10: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31日,北京四季酒店,一场以“致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盛会圆满举办,这场盛会的背后,是5万亿规模的大家居市场,自互联网时代开启以来,“衣、食、行”三大领域均有革命性的突破,唯独“住”的领域发展迟缓。家装所涉链条繁杂、冗长,这是市场的普遍认知,尽管如此,关于这个领域的各种尝试仍旧积极在发生。

  艾佳生活、东易日盛、爱空间、尚品宅配,这四家业内公认的头部企业,整合各自资源优势,最终确立成立首个“中国大家居新时代联盟”。

  作为联盟发起方,四家企业大佬分别发表精彩演讲,以各自鲜明属性阐述“联合、融合、整合”的重大意义。

  艾佳生活创始人陈俊先生表示:“创立艾佳生活就是对美好生活做的探索,用共享经济的思维来打造互联网大家居生态圈,打通整个产业链,为用户提供全面、优质、完善的家居解决方案,为合作伙伴提供多方收益、无人受损的利益体。”

  东易日盛创始人陈辉表示:“东易日盛从2014年上市以后就进行高科技转型,现在科技正在一步步走进家装行业。数字化技术和信息化技术的出现,使家装成为一个精准的、高效的运作体系,这样可以保证良好、顺畅的交付。科技可以使美好生活转瞬即至。”

  爱空间创始人陈炜表示:“我们这四个发起企业都非常具有鲜明的特征和特色。今天联盟的成立其实就是解决装修整个体系的主要矛盾,所以定义为“大家居新时代联盟”。只有优秀的供应系统才能解决今天家装个性化、多元化,与人民群众丰富需求的矛盾。”

  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表示:“我们今天要成立的联盟和以往任何一个联盟都不一样,我们不是要解决所谓的营销、所谓的市场问题,联盟要肩负的使命是真正做到从用户出发,从环保出发,从效率出发,实现更加美好的生活。”

  会上,艾佳生活创始人陈俊先生当选第一任轮值主席,东易日盛创始人陈辉当选副主席。陈俊主席表示,中国大家居新时代联盟的四大宗旨为:以C端思维建立社会信任机制;以统一的市场规则形成市场规范标准;以联合协同的力量促进行业发展;以互相监督构建开放透明的运行机制。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会议上,中城联盟现任理事长高宇主持关于“从房子到家的解决趋势”话题探讨,四位企业大佬分别提出独到且深刻的见解。中国大家居新时代联盟的成立,会为大家居行业带来何种创新和变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