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国风光?吉人吉祥 吉林省在深圳举办主题旅游推介

2018年06月01日 1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31日,吉林省“北国风光?吉人吉祥”主题旅游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吉林省副省长金育辉,长春市市长刘长龙,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梁立中,吉林省有关部门、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副市长吴以环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外宣办负责人,以及来自珠三角、港澳地区重要旅行商、媒体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推介会。

  图为吉林省“北国风光·吉人吉祥”主题旅游推介会现场。

  吉林四季分明,长白山天池神奇壮美、向海湿地鹤舞长空、吉林雾凇寒江雪柳、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钟灵毓秀,防川景区鸡鸣闻三国、虎啸惊三疆,还有写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查干湖冬捕奇观……推介会上,吉林省各市州通过脱口秀、舞蹈、音乐、非遗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当地旅游特色资源和形象。

  图为吉林省“北国风光·吉人吉祥”主题旅游推介会现场。

  本次推介会重点推介了“清爽吉林?22℃的夏天”消夏OK之旅线路,结合吉林省特色产品资源和不同游客群体的需求,推出了长吉图精品度假游、长白山文化康养游、草原湿地生态游、边境风情自驾游、都市环线休闲游5大主题旅游、百余项旅游体验产品。

  推介会上,吉林省长白山歌舞团带来了《舞动冰凌》《吉庆长白》《飞舞的丹顶鹤》《欢欢喜喜过大年》等蕴含吉林雾凇胜景、朝鲜族歌舞、生态湿地、热情民风等元素的演出,把吉林民俗文化、特色美食和旅游资源有机地融入到了推介之中。

  图为吉林省“北国风光·吉人吉祥”主题旅游推介会现场。

  据悉,在推介会期间,还有“北国风光?吉人吉祥”旅游文化展示,以及“缤纷四季?精彩吉林”风光摄影展,60幅精美的摄影作品集中反映吉林旅游产品、民俗文化、资源特色。

  据介绍,近年来,吉林省旅游乘上“冬季玩雪”、“夏季避暑”双品牌带热四季游的快车,并通过冰雪令、厕所革命、旅游服务诚信体系、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等举措,以及旅游交通网络、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不断打造更优质的旅游软硬件环境。吉林旅游还打破“孤岛式”思维,不再局限于长白山、伪满皇宫等传统优势旅游,更高质量地推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以及红色之旅、雾凇奇观、边境风情等更具人文底蕴和地域特色的旅游内容,不断丰富旅游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