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业商场超50座、租金目标60亿 龙湖商业绘就2020年蓝图

2018年06月01日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李治国)“未来三年,龙湖商业开业项目数量及面积将持续提升,到2020年,龙湖商业旗下开业商场总数将超50座,商业租金目标预计达成60亿。”龙湖集团副总裁李楠5月31日在上海给出了这样一组亮眼的数据,“关于未来,龙湖商业已经有了明晰的方向,在空间即服务的战略创想下,龙湖商业将致力于成为最优秀的商业空间运营商。”

  以空间换未来

  截至2017年底,龙湖商业已成功布局环渤海、华东、华西、华中、华南五大板块,进入城市数量达18个。其中,累计开业商场数量26个,开业商场面积达260万平方米,分布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杭州、苏州、西安等核心城市,商业整体出租率95.3%。2017年,龙湖商业租金收入27.09亿元(剔除营业税前),同比增长33%。

  按照既定节奏,北京房山天街、常州龙城天街、成都西宸天街将于今年开业,2019年及2020年每年还将分别有超过10座天街开业,到2020年龙湖商业旗下开业商场总数量将超50座。

  未来,在城市进入和选址布局方面,龙湖商业仍将始终坚守核心一二线城市,基于核心一二线城市人口密度大、生活节奏快的客群洞察,将以更小节点、更密网格、更轻方式达成核心一二线城市的空间占位,进一步推动网格化布局战略落地。依托于城市地图研究体系,持续提升空间布局能力,并以TOD模式为主要方向,优选便捷的轨道交通节点,通过高效的交通接驳,实现消费者与商业空间的完美连接。

  商业运营智慧平台赋能商家

  在龙湖商业构建的智慧运营体系中,商业一体化、大数据双平台运转流畅,已形成集团统筹,各地区、各项目联动的运作模式。每一个商场则通过完善商业软硬件搭建(Wi-Fi、探针、智能停车、人脸识别等)、自有业务生态化及外部资源打通等方式构筑项目数据端口,实现数据通达。依托于此,商场运营人员一方面以线上平台、粉丝社群等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为其提供更为贴心便捷的服务体验;另一方面,则与租户每天高频深度互动,及时洞察新消费趋势,并分享先进管理经验,而从租户处收集的信息,也将返回平台影响运营决策,进而实现经营管控及运营协同。此次初次亮相的“小天APP”将成为龙湖商业日常运营的有力抓手,这个可以“装进口袋的好管家”,不仅能帮助商家实现更为便捷的服务响应流程,更可以为商家提供更加细致有据的经营洞察和运营服务。

  以超级IP集群创新践行

  龙湖商业着力于构建人与空间的连接,在空间运营方面的探索亦日渐成熟,以效率化、叠品化、智能化、IP化等运营法则,赋予了购物中心空间更多的服务内涵。

  李楠表示,购物中心不仅仅是一个建筑载体,更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感的空间。龙湖商业将以超级IP集群的创新理念来运营每一个天街,不断的创造内容、迭代内容,吸引消费者沉浸在天街营造的故事场景中。基于此,每一个天街都有自己的剧本,每一个天街都是一个超级IP,围绕剧本在空间打造、业态引入、场景营造、客户服务等各个环节创新精进,以独特的IP人格属性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连接,并在天街空间中持续营造IP化场景,融入社交、艺术、公益、人文等元素,为消费者带来极致差异化的欢乐体验。

  据统计,截至目前,龙湖商业战略合作品牌超200家,已合作商户数量超4000家。星巴克中国开发及资产管理副总裁李涛表示:“星巴克与龙湖的合作由来已久,截至目前已进驻龙湖旗下22个商业项目,在今年即将开业的3家天街也已达成合作。未来,星巴克将携手龙湖商业,继续全力以赴,以真诚、热情、匠心制作每一杯咖啡,进行每一次与顾客的连接,成就独一无二的咖啡体验。”

  孩子王CEO徐伟宏表示:“孩子王作为中国母婴童商品零售与增值服务的领导品牌,因与龙湖商业在经营理念、发展方向上十分契合,双方在2017年9月完美呈现于重庆U城天街二期和苏州狮山天街,其中,孩子王狮山天街门店系全国首家G6全数字化智慧门店落地。未来期待与龙湖商业有更多更深度的合作,共同服务好新家庭客群。”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