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耀州区在京交会招商引资6亿元

2018年05月29日 19: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 “让耀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耀州,让耀州与世界对话”。今天,首次参加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的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在第五届京交会现场耀州区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当场成功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6亿元。

  5月28日,为期五天的京交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耀州区应京交会组委会邀请组团参展。这是耀州区首次参加国际性的交易会,以“人文耀州,牵手世界”为主题,通过图片、实物、制作展演、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展示照金红色革命文化、药王孙思邈养生文化、耀州青瓷文化、金色佛教文化、耀州柳范书画文化和非遗民俗文化六大板块,共参展商品六大类500余件,全面展示耀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并以此为平台,招商引资,共谋发展,推动耀州区新旧动能转换,助力脱贫攻坚,使众多自然和文化资源转化成产业经济,激发生机和活力。借助这次京交会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耀州、亲近耀州、青睐耀州,让耀州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中宣部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吕凯和中共陕西省铜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何尚民,中共铜川市耀州区委书记杨宏伟,耀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大军,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华业开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沃田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网博视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国500强企业、上市企业,以及北京商会、东台商会等客商代表、耀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式。耀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梅主持。

  据了解,在本届京交会上,北京寻力通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耀州区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文化寻力?寻力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飞石映画科技有限公司与耀州区昊润农牧有限公司签约颐养源文化旅游项目。2个招商引资项目,总额6亿元。这是继第三届丝博会后,耀州区走出走出去招商,引进来发展,促进转型超越的又一具体行动。

  有着2170多年历史的耀州区,文化积淀深厚,物产资源丰富,人民群众热情淳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区、全国文物先进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中国城市文化科技创新年度奖等荣誉称号。

  耀州区委书记杨宏伟在致辞中说,耀州是一座令人向往和留恋的城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自古就是一片生生不息的乐土。处处有文化、遍地是故事;资源禀赋好、发展潜力大;生态环境优、景美人更美。耀州是一片充满活力和希望的热土。以“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为主基调,按照“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的总要求,持续实施“工业强区、果业富民、文化兴耀、城镇化带动”四大战略,大力推进“2342”工程,全面拉开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序幕,吹响了高质量、内涵式、可持续发展和进军全省“十强区”的号角。耀州是一方开放包容创业兴业的沃土。坚决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实施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坚决砍掉一切不必要的程序,坚决取消一切不必要的检查,坚决扫除一切不必要的干扰,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坚持重诚信、守承诺,该给的资金一分不少、约定的事情一件不忘、作出的承诺一项不毁,说到做到、不放空炮。坚决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无论国企民企,还是内企外企,坚持待遇平等、机会平等、政策平等,坚决打破“玻璃门”“弹簧门”,一企一策、一事一议,让外来投资企业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大。

  耀州必会聚全区之力,不断优化营商投资环境,营造良好的招商、亲商、重商氛围,以零距离、心贴心的服务,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促进更多的项目落户耀州,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推介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企业界人士,一起参观了京交会耀州展区。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