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交部举办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

2018年05月29日 06: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5月28日讯 记者周明阳报道:以“新时代的中国:雄安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为主题的外交部省市区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举行。百余名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参加推介活动,了解雄安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大量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改革创新举措将在雄安先行先试,为解决“大城市病”提供中国方案。雄安新区代表了中国未来,引领着世界潮流,预示着人类未来发展的方向。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表示,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是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打造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河北省省长许勤从绿色生态、创新驱动、智慧智能、幸福宜居、开放包容5方面介绍了雄安新区这个“未来之城”的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