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五届大兴西瓜创意美食大赛举办

2018年05月25日 20:34   来源:经济日报   李树贵

  5月25日,以“食尚南城,美誉大兴”为主题的第五届北京大兴西瓜创意美食大赛,在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近40家民俗美食队伍参加了比赛,通过新媒体平台报名参与的210名大众评委,用“嘴”投票,为自己心仪的美食站脚助威。最终评选出了北京星明湖国际会议中心为特等奖在内的16家特色民俗美食代表队。

  本次大赛由北京大兴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大兴区旅游行业协会、北京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协办,大兴区农村发展委员会、大兴区文化委员会、大兴区商务委员会、大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兴区妇女联合会、大兴区庞各庄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邀请来自全区22个镇街的近40家参赛单位参加,各显身手,赋予了西瓜这个简单的农产品以艺术的特质、文化的内涵和图腾的意义。各种各样的西瓜主题美食,让与会嘉宾大饱口福,激发了大家的热情,焕发着青春的活力。观众大快朵颐之余,现场无记名投出当天的参选单位三等奖8家、二等奖5家、一等奖2家。根据投票结果,主办方对获的一二三等奖的单位,分别给予价值5000元、3000元和1988元的奖品。

  除了各种各样的美食,丰厚的奖品,主办方还坚持将多种元素融入到活动中,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处处体现出创新和创意的美妙。“吾尚自然·瓜艺传承”创意染色扎染技术DIY体验活动、“炫彩瓜乡·炫美生活”创意西瓜主题甜品手工DIY体验活动、陕西肉夹馍现场品尝体验活动等,为观众和游客提供了施展拳脚的平台和空间,有效拓展了活动的内涵和外延,也让与会嘉宾和游客,真正进入了西瓜美食世界的五彩斑斓中,极大地提高了参与感和获得感。

  “组织美食节,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促进资源整合。”区旅游委有关人士表示。为此,本次美食节,大兴区正式启动了大兴区西瓜美食大赛logo征集仪式,迈出了向品牌主题活动进军的步伐。区旅游行业协会,也组织旗下会员企业,进行了深度的资源对接,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提前为下一步的发展进行谋篇布局。随着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来到南六环外边远离山水和景区的庞各庄镇游玩、采摘、吃农家饭,这里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据该镇旅游部门统计,近年来全镇每年的旅游综合收入,呈现近两位数的增长,成为全镇一个十分重要的产业,在促进农民增收中,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业内人士认为,既不靠山也不临水的庞各庄镇乃至大兴区,通过招“蜂”引“蝶”借力发展,将旅游元素注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中,与其多年的坚持、坚守和坚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