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脱贫车间”送来脱贫致富“金钥匙”

2018年05月22日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李琛奇 通讯员李瑞丰)5月19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帮扶定西市安定区精准脱贫项目——腾达实业花坪村“脱贫车间”在安定区凤翔镇花坪村揭牌。

  该车间采取“党建+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由甘肃腾达实业有限公司投入设备,提供原材料,派出专业指导教师,对贫困户剩余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目前,该车间已安装缝纫机20台,吸引附近30余名贫困户妇女在此学习服装生产加工技术,月收入约在2000元左右。

  据悉,安定区将围绕打造“政府引导、企业带动、百姓参与”的产业发展新局面,积极推广这一产业扶贫模式,吸纳解决更多贫困人口就业,为决战脱贫攻坚、共建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

  “脱贫车间”揭牌仪式

  老师指导贫困户妇女学习服装加工技术

  贫困户妇女在学习服装加工技术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