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大授予马云名誉博士学位 马云:香港要着眼未来

2018年05月19日 07:28   来源:新浪科技   

港大授予马云名誉博士学位

  港大授予马云名誉博士学位

  5月18日晚间消息,今天下午,在香港大学李兆基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的第199届学位颁授典礼上,马云获颁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对科技、社会和世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香港大学教授史乐文向1200余名在场师生宣读了名誉博士授予赞词。当天,共有马云、邓青云、蒙德扬三位杰出人士获颁名誉博士学位,这是香港大学颁授给个人的最高荣誉。

  学位授予赞词中这样写道:马云是亚洲新兴数字经济的符号,也是过去二十年中国经济转型的象征。此外,他坚定不移地支持着初创企业和年轻创业者们。无论是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支持的GoGo Van等本地初创企业,或是对非洲的未来创新者们,“支持有愿景的下一代以及潜在的独角兽企业”一直是马云的承诺。

  在史乐文看来,尽管马云拥有诸多成就,但他从未失去过对教学、鼓舞青年或倡导年轻企业家的热情,这也成为描述“马云是谁”的重要部分。他还在赞词中特别提及了马云的教师身份,形容马云是“世界上最鼓舞人心、最成功的老师之一”,用自己的经历激励着年轻一代。

  在随后的演讲中,马云代表三位名誉博士获得者发言。

  “因为包容,因为有优秀的年轻人,所以香港可以拥抱创新,香港有全世界最好的创新的环境和条件。”马云说。

  “香港的年轻人眼睛要往外看,要解决世界的问题,别人的问题;香港的眼睛要往未来看,解决未来的问题。”马云向台下的香港年轻人说道,“我相信,世界上有很多专家,但没有人是未来的专家,只有努力才能成为未来的专家。香港的技术创新,应该是弥补未来的技术空白。”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