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0.71% 啤酒板块领涨

2018年05月16日 15: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记者温济聪)截至5月16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169.57点,下跌0.71%,成交1745.91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701.32点,下跌0.43%,成交2272.95亿元。此外,创业板报收于1846.67点,下跌0.61%。从盘面上看,啤酒、海南、食品加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互联网、富士康概念、数字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公开表示,从这波反弹的特点来看,权重股的作用不可小觑,特别是上证50指数,走势上强于其他指数。这其中,MSCI实质性纳入A股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此举不但大大提高了中国证券市场的国际化程度,同时也为A股引来了增量资金。考虑到MSCI所选择的A股样本股,大多是绩优蓝筹股,因此在MSCI正式纳入A股之前,就有资金提前介入,并且以大盘蓝筹股为重点建仓对象,这不但令银行、酿酒、家电等白马板块的股票明显上涨,而且借助其权重效应,还推高了指数。当然,一旦有合适的机会,中小创板块也会表现一番。周二中小创板块集体发力,令创业板指数再度走强的同时,也极大活跃了市场气氛,并且使得市场又恢复至一个相对均衡运行的状态。我们认为,只要这种状态得以延续,那么本轮反弹也将会有更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