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记者点赞延安的“红心”苹果这是你不曾尝过的滋味

2018年05月12日 09: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一带一路”主题采访团记者在延安展区前品尝延安“红心”苹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5月12日讯(记者 秦爽)5月11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正式开幕。展会现场,延安市的展区的红苹果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展台前,陕西省果业管理局贸易处调研员何双群介绍到:陕西自然气候条件独特,是以苹果为主的落叶水果最佳优生区。在果汁加工、乔化老园改造、品牌和市场建设、苹果大数据建设、苹果气候服务方面都做到了全国第一。

  作为本届丝博会主题市,还举办了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延安市市长薛占海在发言中表示:延安是一座神奇魅力的城市,是中华民族圣地,也是中国革命圣地。

  薛占海说,给苹果穿上文化的马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促进苹果收入成倍增长,“红苹果”正在成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金苹果”。

  据了解,延安是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目前苹果种植面积达到366万亩,居全国地级市之首,产量323万吨,占世界的二十分之一、占全国的九分之一。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