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外学者共话马克思主义与中国

2018年05月06日 11: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号,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比利时-中国协会”共同举办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研讨会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

  来自中国、比利时、法国、瑞士的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各国专家学者就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影响,特别是就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理论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渊源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瑞士洛桑对比法学院教授 胜雅律:我想正是因为马克思主义方法论让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与会的中外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是一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他灵活应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基本情况相结合,科学地应用并发展了马克思主义,这必将对今后世界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