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发行金华分行:金融支持星级乡村建设

2018年05月04日 0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浙江金华5月4日讯 (记者 徐胥、通讯员 孙淼俍)根据综合考量环境治理、人居美化、美丽经济、乡风建设等因素打分,美丽乡村按照“星级标准”来建设。浙江金华的美丽乡村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这离不开金融支持。

  2017年初启动的仓后、湖大塘、向阳上片等4个区块棚改安置房改造项目是金华市打造星级美丽乡村的样板工程。该工程涉及1554户被拆迁棚改居民的回迁,总规划用地面积9.9万平方米,新建安置小区4个、安置房27栋,安置套数1814套,资金需求量巨大。

  为了不让资金成美丽乡村建设的“拦路虎”,农发行金华市分行围绕政府总体建设规划及老城区有机更新要求,积极提供融资融智方案。2017年10月份获批落地了4个区块棚改安置房49亿元贷款项目,该笔贷款综合利率为4.495%。截至今年3月底,已累计投放30.4亿元用于棚户区改造新建安置房建设,其中15.4亿元采用下浮利率,同时减免一切业务收费,很好体现了农发行支农惠农政策,得到了政府、企业和拆迁户的一致好评。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当地村镇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出行条件,星级美丽乡村梦将圆。今年,农发行金华市分行还将继续加大对义乌星级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持,拟支持项目4个,总投资近82亿元。

  这正是农发行金华市分行以支持棚户区建设为重点,用“真金白银”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真实写照。据悉,农发行金华市分行对金华全市的棚改贷款储备达到了105.5亿元,拟主承发行的棚改永续中票近15亿元。零死角、全覆盖,农业政策性银行在支持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的脚步越来越坚定。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