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仙瞳资本:我国新药创制有望加速

2018年05月03日 09: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记者 艾芳)日前,由投中信息与投中网主办、投中资本协办的第12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在上海结束。峰会期间,来自私募股权行业的投资大咖、行业专家、政府代表等齐聚一堂,以“价值的力量”为主题,共同探讨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新格局、新机遇和新挑战。

  今年5月开始我国对进口抗癌药品实行零关税,这对我国新药研制有什么促进作用?仙瞳资本执行合伙人刘牧龙说:“这个是一个具有重要标志性意义的事件,这反映了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说明国内本土的真正的创新药不多,特别是在治疗肿瘤方面药品奇缺。第二个就是反映了政府对民生的关注,其实这也来自于社会的呼吁。”刘牧龙认为,我国对进口抗癌药品实行零关税后,将会加速我国新药创制速度,“同时也会增加国内这些药企的压力,就是竞争会变更激烈,反过来会推动这些药企去研制疗效更好的药,而且需要跟国际水平去竞争,对行业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我们这样的创投机构也非常有利,因为我们投的很多项目都是站在非常高的标准上面去要求的,看这个项目未来发展前景如何。”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