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上市的抗癌药何时纳入医保?人社部:年内会给结果

2018年04月28日 21:2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8日电 2017年通过缩短审批获批上市的抗癌药纳入医保有无时间表?对此,人社部医保司司长陈金甫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在研究启动相关工作,年内会给社会一个结果;同时也要统筹考虑,不可能市场上所有的品种都会纳入目录。

  陈金甫称,纳入医保目录有严格的程序,并且由于基金承受能力等限制,不可能把所有市场上的产品都纳入药品目录,就像不是所有的商品都会有消费者购买一样,留有适当的竞争对国家发展是有好处的。

  “这里面主要考虑一个基金总量的平衡,临床的需要以及价值的导向,这是大的方向。要建立一整套严谨的规则,避免发生寻租,避免不当竞争,尤其是避免劣币淘汰良币。”陈金甫说。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绍,经过十年的布局,我国已经有一个比较好的基础,现在已经有一批真正创新的药进入了临床试验三期、二期、一期,或者是基本完成临床前研究基本完成,预计再过两年,也就是在新药专项2020年结束的时候,还会有一批新药上市。(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