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艺考招生提前来临 培训机构抢争“五一”生源大战

2018年04月27日 12:48   来源:未来网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新闻网站)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马慧娟)“您好,我们的新校区有6000平方米,就在通州。多功能剧场、 标准琴房、音乐剧练功厅、多媒体放映室、演播室、健身房、直播间 电竞室、带有独立卫浴的四人宿舍,硬件设施一流。我们还会全景模拟艺考考场,长期班每位学员还可亲自参与每年一次的综合性教学汇报演出。”

  临近五月,艾特家族招生老师们的电话不断,每天要回复近百名家长与学生们的咨询和疑问,还有面试场地的布置、展演海报的印制等。“3月开战,4月放榜,5月就开始新的招生了,这就是艺考的火,提早点燃了招生培训的忙碌……”一位老师说。

  艾特家族培训现场。

  据统计,国内艺考生在2015年就达到了100万人,2017年近102万人,2018年又是全国的艺考人数持续暴增的一年,各大艺术类大学招考现场异常火爆,考生们排长队的画面,刷爆各大媒体首页。据方正证券研究统计,看似小众的艺考培训,在2017年实现了约416亿元的市场规模,2015-2020年,艺考培训市场有望实现五年复合增速9.06%。

  以往,北京各大艺考培训机构招生基本从暑期开始。但从2017年3月份开始,就有培训机构通过新浪微博发布“五一训练营”的招生简章,抢先拉开了争夺艺考生源市场的大幕。艾特家族在经历了“2018史上最难艺考年”之后,今年4月中旬就已启动春季班教学,与北京其他七家知名培训机构率先加入线下培训生源争夺战,这让原本受较高关注度的艺考培训行业,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各类名目繁多的培训班铺天盖地,仅搜索北京的艺考培训机构,就能搜到129万个结果,可见其巨大的市场规模。与学历教育相对曲折的改革之路相比,艺考培训在调整自身定位、应对市场变化方面表现出了相当大的灵活性,艺考培训机构品牌影响力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据艾特家族负责人介绍,经过五年多市场检验,该机构先后培养出王燕阳、罗秋韵等一大批艺考圈“明星考生”,重本通过率达到70%,业界有“造星梦工厂”的美誉。 2018年艺考成绩出炉,该校胡连馨等九位同学取得重本院校第一佳绩,该校学员也斩获了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知名院校共66张专业合格证。

  作为为全国各大艺术院校输送优质传媒生源的综合性培训机构,艾特家族校长、中国影视高考培训联盟教学研究院副院长洪玄表示,艾特家族坚持艺考教育与考生需求接轨、与院校需求接轨、形成了层次立体,优势突出的全专业综合教学格局,培养了大批符合艺术学校传媒专业需要的优秀艺术人才,打造出真正独一无二的“人无我有 人有我优 人优我精 ”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在同类培训机构中脱颖而出。今年提前招生,为广大考生尽早规划专业方向,系统化学习传媒艺术专业,艾特家族将秉承定制化教学理念,帮助所有考生在艺考中取得理想成绩。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