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7项目纳入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2018年04月25日 13: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顾阳)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日前确定河北省沧东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等97个项目为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旨在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业务。

  今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试行)》,系统总结了试点过程中的经验及问题,形成了一套系统完备、分工明确、可操作性较强的配电区域划分办法,为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提供了政策支撑和制度遵循。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将继续坚持公平开发、明确责任、规范运营等原则,在前已有试点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试点项目实施工作。

  据悉,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涉及河北、江苏、内蒙古、辽宁、吉林等20个省份及新疆建设兵团。目前,全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总数已达291个。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