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将增设2个商标审查中心

2018年04月24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佘颖)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副局长林军强在中华商标协会主办的2018(第三届)商标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联动高层论坛上透露,我国将在郑州和西北地区新开设两个商标审查中心,加上现有的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分中心,商标审查中心将达到6个,方便商标申请人就近注册。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俊臣介绍,2017年,我国新组建广州、上海、重庆等三个审查协助中心,设立了105个商标受理窗口,49个商标专用权职权登记申请受理点,扩大网上受理的申请范围,商标网上申请比例由五年前的63%提高到目前的86%。2017年我国商标申请总量574.8万件,同比增长55.72%。

  目前,我国商标注册审查周期已经由法定的9个月缩短至8个月,今年年底还要继续压缩到6个月,比法定期限缩短三分之一。在经合组织OECD35个成员国中,与和我们实行相同的审查制度的国家相比,6个月已经处于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