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来到河南漯河

2018年04月24日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姜天骄)日前,由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 “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来到了河南省漯河市。

  据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介绍,漯河是裴李岗文化重要遗存贾湖遗址所在地,也是《说文解字》编者许慎的故里,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漯河市着力打造“幸福漯河书香城”,充分发挥作为中国汉字文化名城和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活动示范城市优势,营造出全民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

  据记者了解,漯河市在河南省率先建成互联互通的四级图书网络,目前共有一个市中心图书馆、3个区总馆、16个分馆、50个流动图书服务点。同时,建成职工书屋300家,藏书220多万册,实现了市内全覆盖。漯河市文化氛围浓郁,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此外,漯河还建设了公共阅读服务平台,通过读书协会找到知名学者到漯河讲课,为读者推荐好书,给大家交流阅读的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