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宣传垃圾分类 呵护美丽地球

2018年04月22日 23: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赵晶

  4月22日,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气球向小朋友讲解如何正确分类垃圾。 记者 赵晶 摄

  4月22日,北京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在辖区举办垃圾分类现场宣传活动 ,纪念第49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以 “垃圾分类,变废为善,呵护美丽国土”为主题,吸引了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积极参与。

  活动中,主办方将垃圾分类排演成小品,用表演的形式向居民展示垃圾分类的方式与作用。除表演区外,展板区展示内容涉及垃圾结构、用途、分类流程等,使居民对垃圾分类有初步认知;收集转运装置展示区展示厨余垃圾回收桶、转运车、再生资源回收车,便于居民有一个实物的直观感受;志愿者招募区招募社区环保志愿者,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扫码注册区为居民讲解可回收垃圾如何回收,注册流程以及如何呼叫上门;游戏区孩子们通过游戏,帮助小朋友将生活中的厨余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分开。

  参加活动的居民刘阿姨说:“我们年纪大了,垃圾拿上拿下特别不方便,如果有手机呼叫上门回收垃圾这种事情就太好了,我们以后扔垃圾都方便啦,还促进了资源回收利用,一举两得!”一名社区小居民对记者说:“总听老师说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但是一直觉得离我们特别远。这次参加活动才之后,原来就在我身边。我一定要和同学说以后扔垃圾区分好再扔,垃圾分类,保护地球,从我做起!”

  此次活动以纪念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为契机,面向社区居民宣传如何参与垃圾分类体系运行,加大垃圾分类体系的宣传力度,打消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顾虑,进一步与居民建立互信,为下一步的工作奠定基础。据了解,目前该街道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体系正式已启动运行,已设置厨余垃圾投放桶站191个,厨余垃圾收集桶站16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0个。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