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上线

2018年04月18日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记者李治国)4月18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同期,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揭牌。这标志着“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并正式向全球企业提供365天常态化进口交易服务,帮助全球商品(服务、技术)顺利进入中国市场,更好的提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置全球资源的能力,体现上海“买全球、卖全球”的机遇。

  为确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成功,依据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实施方案”要求,上海市政府负责组建“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促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和日常的进口交易服务,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化运营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短期长期结合,提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态化专业服务的运作模式,为全球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多模式、多渠道的商品(服务)交易促进服务。

  据了解,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为海外参展商和国内外采购商提供在线展示、在线撮合的综合型进口交易服务平台,延长博览会展示周期、放大博览会展览效应,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曹炜介绍了平台主要功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集展览展示功能、交易促进功能、专业进口服务功能为一体,提供在线展示、在线撮合、在线交易、在线支付,对接各项落地服务,体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智能化特点,实现信息共享、促进供需匹配、重塑多方体验、达成多方共赢的整体运营目标,打造“互联网+中博会+贸易(服务)”生态圈,塑造中国对外开放的国家名片。

  上海市贸促会会长杨建荣表示,“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不但实现买全球,也是一个全球贸易促进平台,汇聚全球知名品牌、商品、服务精品,让全球企业通过平台将各自产品卖向全世界,此举必将极大推进贸易全球化的进程,极大提高全世界商品的流通速度以及商业效率,将是全球商业的又一次革命。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建设上线,既是对接进口博览会,做好配套服务的具体行动,也是更好实现“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提供服务功能,打造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交易平台的重要举措。平台也是中国为各国搭建的开放、合作、共赢的国际公共平台,集展览展示、交易促进、提供专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欢迎世界各国组织、机构、企业合作对接,共同参与、共同推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