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咸阳:“小戏进乡村”文化扶贫接地气

2018年04月18日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一场主题为“奔上小康路,一个都不能少”的戏曲巡演近日在陕西咸阳13个县区次第拉开帷幕。这种将扶贫故事用艺术形式送进贫困村镇、田间地头的文化扶贫行动,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欢迎。

  为了积极贯彻党中央精准脱贫工作决策部署,咸阳市各级文化部门紧紧围绕扶贫攻坚工作的安排,潜心创作了一批反映扶贫攻坚,精准脱贫为题材的戏剧作品,排导了一批优秀扶贫剧目。经过上百场的演出,多次打磨和提升,从中筛选了部分精品剧目。

  从4月4日开始,以《上任路上》、《清明雨》、《把群众装在心中》、《扶贫新歌》为代表的扶贫小戏正式从秦都区拉开帷幕,计划用时18天在全市13个区县依次演出。

  这些小戏取材均来源于生活,主题鲜明,内容接地气,极具地域特色。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幕幕感人的情节,时而紧张揪心,时而轻松诙谐,秦腔雄浑昂扬,眉户清越婉转,台下观众心随戏走,掌声阵阵。

  陕西省咸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郭群星表示,通过全市扶贫小戏基层巡回演出,旨在激发广大干部和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斗志,进一步坚定精准脱贫奔小康信心和决心,发挥文艺在脱贫攻坚中扶志扶智的重要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思想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