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西城招聘:部分新入职教师可免费住宿舍一年

2018年04月15日 14:54   来源:北京晚报   

  西城招聘教师奉上“大礼包”

部分新入职教师可免费住宿舍一年

  本报讯(记者张航)西城区教师公开招聘会昨天在北京市第十五中学举行。来自幼儿园、中小学的103个招聘单位为应聘者提供了686个教师岗位,其中需求最多的是语文老师,达140人。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城区将为新入职教师准备包括住房保障、职业成长培训在内的“大礼包”。在住宿保障方面,京外生源新教师和本市居住困难的新教师将获得一年的免费宿舍,以确保他们可以心无旁骛地教书育人。

  共有1480人报名参加了昨天的招聘会,不少学校的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在招聘现场,记者发现了不少男生的身影,有人甚至坚定地选择做一名幼儿教师。即将从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奚岳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多所幼儿园有过实习经历,非常热爱幼儿教师这份工作,“我觉得男老师在幼儿园会有很不错的用武之地,首先和小男孩儿更容易沟通,另外在一些户外活动课的教学上也可以有更好的表现。”他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城区教师招聘共提供686个教师岗位。从学科上看,需求较大的学科有:语文140人、数学83人,体育59人。西城区教委人事科科长梁勇表示,西城区为每位教师成长搭建了很广阔的舞台,每位新入职教师有一年的岗前培训。培训期间,特级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等“老师傅”将亲身进行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的示范,手把手帮助他们成长。除此以外,西城的“银龄专家导师团”也将发挥帮扶作用,这些从一线教学岗位退休的优秀教师将继续发挥余热,以他们的技能和经验帮助年轻新入职教师成长。

  除此以外,新入职教师还将获得居住保障。去年西城在寸土寸金的新街口地区建设了一处青年教师公寓,今年还将增加一处。教师公寓将提供给非北京生源教师和本市居住相对困难的教师免费居住一年,“不只没有房租,水电费都不收,让刚刚来到北京,刚刚走出校园的他们能安下心来,专注于教书育人,提高教学技能。”梁勇说,西城还设立了优秀人才引进奖,用于表彰表现优秀的新入职教师。对于幼儿园教师,西城还实施了学历提升工程,教师按时提升学历水平,教委报销学费。

  西城区委教工委、区教委主要领导表示,对于优秀教师,西城不拘一格,只要符合条件来西城工作,高级教师依然是高级教师。对于幼儿园的教师招聘,则明确要求,聘用最重视的是心理品质、思想道德和行为规范,“把高尚的师德放在第一位,确保在西城区接受学前教育的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