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出台扶持非公经济19条措施 营造公平开放市场准入环境

2018年04月12日 07: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记者 陈发明、通讯员刘汉能)近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从着力营造公平开放的市场准入环境、重点破解融资难题、优化发展环境等5个方面提出19条具体扶持措施。目前,甘肃省促进非公经济增量提质的政策已达131条。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甘肃将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推行审批“最多跑一次”“零见面”和“一网通办、一窗核发”,实现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公示、发照全程电子化改革,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政务环境。

  在放宽和规范市场准入方面,甘肃将坚决取消针对民营资本设置的歧视性附加条件和隐性条款,严禁擅自设置市场准入门槛。鼓励民营资本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民生领域投资兴业。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甘肃鼓励各市州设立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子基金,培育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提高土地、房产、林权、知识产权等抵押率,扩大信贷投放。探索建立适合非公有制经济特点的授信审批、信用评级、客户准入和利率定价制度。支持发展潜力较大的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上市、“新三板”挂牌、产权转让等方式融资,对挂牌上市的非公有制企业省级财政给予奖励补助。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