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界人士热议——开放创新为企业提供广阔天地

2018年04月11日 06: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引发企业界人士对开放创新的热议。

  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这一中国的第二次革命,对中国和世界产生了重大影响。

  “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令我们倍感鼓舞的同时也深觉责任重大。”白云峰表示,好未来一直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化战略。目前,公司用户覆盖全球58个国家,也通过资源引入、战略投资、文化交流、业务落地等方式加强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

  心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邢琳琳表示,正如习主席在演讲中所说,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目前,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进一步加强,这对改善创新环境、推动新兴科技成果健康发展、鼓励中小科创企业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受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影响,物流业正在以全新的同步智能模式参与到生产、消费活动中,新零售带来的智慧、数据、协同、共享新理念,也让物流生态链发生变革,区别于传统物流的新物流发展趋势已然来临。

  在联盟电竞首席执行官冯青看来,中国开放的政策和市场,为电竞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与很多传统行业相比,电竞行业发展势头强劲,为了把握中国电竞产业的黄金时期,联盟电竞作为一家植根于中国本土的企业,一直坚守全球化的发展理念,在全球布局多家专业、高端的电竞场馆,并举办电竞赛事。联盟电竞不仅肩负着中国电竞文化海外交流的责任,同时也在推动全球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联盟电竞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开放、创新的号召,坚持全球化发展理念,并作出更多有益行业发展的创新性尝试。(经济日报记者 刘 瑾)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