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墨子论坛”将在合肥举行

2018年04月10日 22:0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从4月10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墨子论坛”将于2018年4月13-16日在合肥举行。届时,二百多名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青年科学家和国内知名学者将齐聚合肥,共话学术前沿和创新驱动,共商人才引领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201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迎来60华诞,作为校庆的重要活动,本届论坛将由中国科大与合肥市联合举办,也开启了市校联合推进人才工作的新模式。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冠以中国古圣先贤“墨子”之名的论坛,弘扬现代科学文化,凝聚海内外优秀科学家,为热爱学术研究、心系祖国发展、胸怀人类未来的杰出学者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为中国科大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而汇聚天下英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蒋一表示。

  合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卫国表示,希望借助此次论坛宣传、推介合肥,吸引、集聚人才,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创新之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据悉,本届论坛将邀请名家大师举办多场高水平学术报告,同时举办多个分论坛,涉及数学、物理、化学、交叉科学等多个方向。论坛举办期间,与会者还将实地考察合肥市的创新创业氛围,亲身感受合肥的宜居环境、人才新政和“求贤若渴”的热情。(经济日报文晶)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