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社会责任不是说说而已

2018年04月10日 0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脑力激荡,从一场早餐会开始。这场SK早餐会聚集了多位重量级嘉宾,探讨的是“变革新时代,企业新使命”这一话题。 “今天的世界来到了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我们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面临着独特的机遇。要想战胜挑战、拥抱机遇,必须确立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靠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其中,各国企业的作为很关键。” 在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看来,这个变革的新时代不能也无法忽视中国的力量。“1978年到2017年之间,平均每年9.5%的经济增长率、14.8%的贸易增长率,是中国发展和开放了不起的成就。中国正走上一条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的新的发展之路。我坚信,中国在未来10年中能够保持6%的年均GDP增长率。”林毅夫说。

  变革的新时代,企业如何履行新使命?SK集团会长崔泰源认为,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履行好社会责任。他表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不是说说而已,必须实打实地做出来。“SK集团正在大力扶持社会型企业,为其提供大企业的经营管理经验和人力资源培训,帮助其实现自我生存和可持续发展。” 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表示,“盈利对企业来说很重要,企业要解决和投资者有关的问题,也要解决所有利益相关方都关注的问题。在创新和变革的同时,必须考虑企业行为给周边环境带来的影响。(经济日报记者 牛 瑾)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