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五个一百”评选活动获社会各界积极响应

2018年04月04日 19:4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以“网聚正能量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作品征集环节进入倒计时,将于近期关闭在线征集系统。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关注。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包括“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个评选项目。此次活动在汲取上两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作品和榜样的征集范围作了更加系统的扩充,使更多的单位、机构、网友参与进来。本届活动不仅得到了各大部委、中央企业、高校、行业协会等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汇集了像张国立、李晨、潘晓婷等一批被大众广为人知的影视明星和体育明星参与,形成了一股从上到下,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络清流,凝聚了新时代的网络正能量。

  截至目前,“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报名人数1200多名、“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近4000篇、“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1500多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2000余部、“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近1500个。其中,参与“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评选的人物中,包含了网络空间公众人物、新媒体平台的运营者、网络活动的组织者、网络作品的创作者等。既有“不忘初心、廉洁奉公”的机关领导,又有“扎实工作、温暖群众”的基层干部;既有“种得桃李满天下”的辛勤“园丁”,又有“不畏生死、保国护家”的军人警察;既有“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文字小编,又有“生就一双慧眼,捕捉民生焦点”的一线记者,既有“家喻户晓、疾恶好善”的影视明星,又有“大爱无疆、乐于助人”的市井热心人等。“五个一百”活动经过连续三届的成功举办,已成为广大网友学习正能量、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平台,是网络正能量的风向标。

  第三届 “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在网络空间的持续发酵,使更多的网友认识到正能量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正能量的传递中,使网络正能量不断集聚,构建了崇德向善的网络文化。有大量网友在报名咨询过程中表达了对 ‘五个一百’评选活动的高度赞赏,并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这次活动并参与进来,做好全社会正能量的汇集和传递。

  据悉,征集阶段结束后,活动将进入评委初选、网络投票、评委终审、榜单揭晓、颁奖典礼等环节,网友可登陆第三届“五个一百”评选活动专题页面继续关注。

  活动总链接:

  http://top100.youth.cn/login

  “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专题链接:

  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17520/index.html

  “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专题链接:

  http://opinion.huanqiu.com/special/wgyb/index.html

  “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专题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gn/z/zhengnengliang2017/index.shtml

  “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专题链接:

  http://news.cctv.com/special/dsjwlznl/dmysppx2017/index.shtml

  “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专题链接:

  http://news.youth.cn/zt/2018zthd/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