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项海南主题活动将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举行

2018年04月04日 14:02   来源:海南日报   罗霞

  记者今天从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海南省主题活动新闻吹风会上获悉,今年海南将继续加大对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投入和参与力度,推出8项海南主题活动,包括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2018年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南海分论坛、“一带一路”与健康产业发展分论坛、海南省人民政府商务早餐会、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海南—亚洲大学对话和与论坛年会代表的靶向对接。

  今年,我省继续做好论坛年会的服务保障工作,要求高效优质服务保障论坛年会的各项活动,同时用足、用活、用好论坛这一重要国际交流平台。

  根据截至目前的统计,我省领导年会期间将出席会见、宴请、拜会等外事活动34场;见证或签署合作协议、意向书、备忘录4场,将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更高水平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周边外交。

  省服务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联席会议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胜介绍,我省今年的论坛年会利用工作主要包含8项主题活动,并与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的成就展示有机结合,突出改革开放这个主旋律、主基调,较之往年更加精简、务实。

  一是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一带一路”建设和海南对外交流为目的而设置的4场分论坛,包括“2018年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和南海主题分论坛。这4项活动作为年会正式日程活动,目前均已确定主题议题,嘉宾邀请工作已就绪。

  二是省内各单位围绕海南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策划的推介交流活动。包括“一带一路”与健康产业发展分论坛、重要企业家商务早餐会等。

  三是借助论坛年会平台展现海南形象、发出海南声音的各类宣传展示活动,包括宴请有关参会代表等。通过省领导介绍等多种途径,全面展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的巨大成就,以及在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下的新优势、新机遇。此外,我省还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和独特文化,通过年会期间各类酒会、餐会、宴会的菜品、用品展示海南特色餐饮文化,推动海南有关产品作为论坛活动外事礼品。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