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视曝光短视频平台早孕网红乱象 火山、快手官方回应

2018年04月03日 16:24   来源:人民网   

  近日,央视对短视频平台上存在的“未成年妈妈”扎堆乱象做了报道,其中提到在火山小视频、快手找出数以百计的未成年妈妈视频。4月3日,短视频平台火山小视频、快手官方回应。

  4月3日凌晨,火山小视频通过官方微博发文回应,称“责任无可推卸,审核从严不懈。感谢央视的监督,火山小视频深感责任重大,将立即对平台的内容、审核规则、产品机制进行全面检查。”

  回应博文表示,从去年11月起,火山小视频就留意到移动互联网上存在此类内容,将这类内容增加到审核规则中,画面涉嫌未成年妈妈的,审核不予通过。但从目前来看,长效机制做得不好,在实践过程中有松懈,导致了此类内容重新出现在平台上。

  针对暴露出的问题,火山小视频将把平台内容审核流程前置,摆脱被动整改。健全完善火山小视频关键词控查机制,完善审核标准和AI识别系统,补充人工审核力量。并且将结合目前产品已经上线的“未成年人不当行为”举报,安排20分钟级别的处理时效,确保发生的相关举报可以立即处理。

  同日,快手CEO宿华也通过快手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接受批评,重整前行》,并在文章中向用户道歉。

  宿华在回应文章中称,“平台上出现了不该有的内容,对社会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十分感谢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对快手的批评,让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今天,快手爆发出来的问题,是长久以来我们一直没能重视的问题,我们不会推诿责任和逃避监管。快手渴望跟所有的用户一起,与这个国家、这个时代共成长。我们将重整社区运行规则,将正确的价值观贯穿到算法推荐的所有逻辑之中,坚决抵制和删除违法违规及色情低俗视频,建立专门的青少年保护体系,打造一个风清气朗、健康向上的负责任的互联网社区。”

  同时表示将“用正确的价值观指导算法,梳理完善社区运行规则,建立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坚决打击和清除低俗色情内容,借助各方力量,共建清朗快手。”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