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正式启动

2018年04月01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正式启动

  图为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夏春平致辞。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4月1日电 (记者 韩璐)随着美国海外电视网总编辑莫利人接过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授予的旗帜,“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之聚焦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采访活动1日在重庆正式启动。

图为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为活动授旗。 陈超 摄

图为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为活动授旗。 陈超 摄

  据了解,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捷克、比利时、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的20家华文媒体高层将在5天时间里,走进重庆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北区和两江新区等进行实地参访,就重庆招商引资环境、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举措、成效以及重庆独特的历史人文环境,通过文、图、视频、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对重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促进海外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进一步了解重庆、关注重庆、投资重庆。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重庆故事是中国故事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华文媒体在重庆多走、多看、多感受、多体验,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重庆故事。

  作为此次“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首站,中共重庆九龙坡区区委书记周勇表示,九龙坡是重庆的工业大区和经济大区,地区生产总值和工业总产值已双双突破一千亿元,市场主体超过16万户,居重庆区县第一位。

  “1991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重庆高新区就在九龙坡区境内。近年来,我们又成功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庆自贸区也有近5平方公里在我区。同时,九龙坡还是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周勇说,通过在九龙坡区两天的参访,一定会向各位华文媒体朋友呈现一个充满活力的九龙坡。

图为“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参访人员合影。 陈超 摄

  图为“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参访人员合影。 陈超 摄

  《中日新报》社长刘成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参访的海外华文媒体发言。刘成表示,参访的华文媒体非常期待5天的重庆之行。他们将利用这次实地参访的良好机会,通过各自的媒体平台宣传好此行所见所闻,传播“中国声音”,讲好“重庆故事”。

  近年来,按照中央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要求,中新社先后多次组织实施“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地方行”活动。已先后赴西藏、新疆、重庆、上海、江西、河南、海南、四川、云南、山东等地参访考察。对促进和利于各地的海外招商引资、形象宣传和舆论导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由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承办。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重庆市外侨办副巡视员王广成,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社长李安江,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马然希,中共九龙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朝华,中共重庆两江新区宣传部部长张黎,中共沙坪坝区委网信办主任蒋频,中共渝北区委外宣办主任易仕美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