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长赋兼任中央农办主任 韩俊已调入农业农村部

2018年03月30日 17: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近日,据《河北日报》报道,新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已经兼任中央农办主任职务。另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显示,此前担任中央农办主任的韩俊已调入农业农村部任职。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2016年7月长期担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陈锡文(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卸任,在不到两年时间中央农办先后经历了唐仁健(现任甘肃省省长)、韩俊、韩长赋三任主任。中央农办是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是中共中央领导农村工作、农业经济的议事协调机构,由主管农村工作的中央领导同志和有关农村、农业经济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对农村、农业经济工作领域的重大问题作出决策。

  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关于组建农业农村部的方案: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农业部的职责,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财政部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国土资源部的农田整治项目、水利部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农业农村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农业农村部。不再保留农业部。

  韩长赋简历

  

  1954年10月生,历任团中央青工部部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国务院研究室党组副书记兼常务副主任等职务。

  2006年12月8日,吉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韩长赋为吉林省副省长,决定韩长赋为吉林省代理省长。2007年1月24日,吉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韩长赋为吉林省省长 。同年5月18日,中共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韩长赋为省委副书记 。2008年1月13日在吉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吉林省省长 。2009年12月1日,吉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接受韩长赋辞去吉林省省长职务的请求。2009年12月2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任命韩长赋为农业部部长。2018年3月1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任命韩长赋为农业农村部部长。

  韩俊简历

  

  韩俊,男,汉族,1963年12月生,山东省高青县人,中共党员,1989年5月参加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农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1979.09——1983.07,山东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学生,获学士学位。

  1983.09——1986.07,西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硕士研究生

  1986.07——1989.05,西北农业大学(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经济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获农学博士学位。

  1989.05——1989.12,在原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工作。

  1989.12——2001.03,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工作,历任《中国农村经济》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主任、副总编、社长、副所长。

  2001.03——2008.10,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2006.03—2007.01在中央党校第22期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8.10——2010.11,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

  2010.11——2014.10,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4.10——2015.11,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2015.11——2017.05,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2017.05——2018.03,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2018.03——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领导。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