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咔嚓,杭州共享单车今年要砍三分之一!还有更多城市将出手

2018年03月25日 07: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这几天,共享单车市场风波又起。3月17日,滴滴出行自有品牌青桔单车深圳违规投放,仅一天就被叫停。3月22日凌晨,青桔单车登陆武汉,但当日下午,武汉市相关三部门联合对其违规投放的数百辆单车进行收缴。

  这不是青桔单车一家的问题,目前整个共享单车行业都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在哈罗单车、青桔单车等势力搅动市场,行业格局再次生变之际,共享单车企业发现,他们在很多地方已经不受欢迎。

  近日,杭州宣布将对共享单车进行总量控制,今年的目标是将杭州的共享单车数量从77万辆减到50万辆左右,这意味着杭州共享单车今年要砍三分之一。

  杭州:77万辆共享单车降到50万辆

  根据钱江晚报报道,目前杭州市场上共有共享单车约77万辆。这些单车分属5家企业,分别为哈罗、摩拜、骑呗、ofo、名天动力。其中ofo的数量最多,约有29.2万辆。名天动力数量最少,只有2000多辆。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