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省份党委书记同日调整 省委书记履新说了啥?

2018年03月23日 09:0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五省份党委书记同日调整 省委书记履新说了啥?

  3月21日,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彭清华任四川省委书记,鹿心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任江西省委书记,王国生任河南省委书记,王建军任青海省委书记。一日之内四川、广西、江西等五省份党委书记调整。

  四川、广西、江西、河南、青海等五省份相继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会上,新任省委书记和上一任省委书记分别发言。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整理了省委书记履新讲话要点,具体如下: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深深扎根巴蜀大地,全力服务四川人民

  中央决定我担任四川省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一定和省委班子成员一道,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四川工作的根本遵循,深深扎根巴蜀大地,全力服务四川人民,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我们要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安逸舒适;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支持、密切配合中央巡视组巡视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勾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广西人

  中央决定由我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这是中央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为在广西发展的关键时期来为广西各族人民服务感到高兴,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广西人。我一定尽快熟悉情况,适应岗位要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自治区党委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在历届自治区党委、政府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努力把富民兴桂事业推向前进,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区各族人民的期望。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作为一个“进口老表”,我已深深爱上了这片红土圣地

  中央决定由我任省委书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和党中央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尽心竭力、忠于职守,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干出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回报党中央,回报这片红土地。

  两年来,作为一个“进口老表”,我已深深爱上了这片红土圣地,深深爱上了勤劳质朴的江西老表,我为能够亲身参与江西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进程深感自豪。现在,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化。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党中央的重托,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一如既往、脚踏实地为江西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力量。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我要把对河南的热爱之情铭刻心头,尽快适应河南、尽快熟悉河南、尽快融入河南

  河南是一片充满生机、潜力巨大的热土。能够来这里工作,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从今天起,河南就是我的家,我要把对河南的热爱之情铭刻心头,尽快适应河南、尽快熟悉河南、尽快融入河南。我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紧依靠领导班子的同志和全省人民,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推动河南改革发展、造福河南人民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河南父老乡亲的期盼和愿望。

  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我将全力挑起挑好这副担子,负起负好这份责任

  我坚决服从中央决定,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不断开创青海工作的新局面。

  中央决定由我接任青海省委书记,这是中央对我的信任和厚爱,更是对青海的关心和厚爱,深感接过的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这副担子凝结着中央的信任、人民的期待、历史的责任、现实的担当。他表示,我将全力挑起挑好这副担子,负起负好这份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办好青海的事情。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