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国企业在埃及的最大项目、非洲新地标——中国建筑埃及新首都项目开工

2018年03月21日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CBD)项目效果图

  埃及当地时间3月18日上午10时,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建设的“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国企业在埃及的最大项目、非洲新地标——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CBD)项目开工。

  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CBD)项目位于新首都一期核心区,总占地面积约50.5万平米,初步规划建设1栋345米高的非洲第一高楼、12栋高层商业办公楼、5栋高层公寓楼和2栋高档酒店,共计20个高层建筑单体及配套市政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米。项目建成后,埃及将真正拥有世界级的高档中央商务区,坐拥非洲第一高楼,并带动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带和红海经济带开发,助推埃及国家复兴计划的实现。

  2016年1月21日,中国建筑与埃及住房部签署了新行政首都建设一揽子框架协议,随着业主需求的逐步聚焦,双方最终签署了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30亿美元,是目前中国企业在埃及签订的最大金额的项目合同。

  埃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国家。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的成功落地,是中国企业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体现,也将增进埃及当地民生福祉,提升埃及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一带一路”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