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将在京举行

2018年03月21日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记者袁勇)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将于3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担任论坛主席,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担任外方主席。

  本届论坛正式会议上,中国政府高层将同全球商界、政界精英以及中外学者围绕“新时代的中国”这一主题,就“迈向高质量发展”“全球视角下的中国财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金融政策”“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中国制造”等重大议题进行探讨。此外,防控重大金融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一带一路、中美关系、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议题也将成为论坛热点。

  预计将有60余位省部级以上政府官员参会。本届论坛的外方正式嘉宾有120余位,其中包括80余位世界500强企业和全球行业领先企业的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以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等国际机构负责人。此外,包括7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在内的近30位国际知名学者也将参会。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经举办过18届,为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