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赣携手绿色金融合作 签约400多亿元

2018年03月21日 13: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记者杨学聪)今天下午,京赣绿色金融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推介会上,北京市及中央的企业、单位与江西省签下32个金融和产业项目,签约金额达439.1亿元。

  据了解,自2017年3月京赣两地签署《进一步深化京赣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在科技、金融、旅游、商贸等领域展开合作,签约合作项目达56个。为充分利用首都金融产业资源优势,推动江西省绿色金融产业加速发展,支持江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在北京市支援合作办牵线下,江西省在北京组织了此次推介会。

  此次京赣绿色金融合作签约项目中,北京企业单位签约13个,签约金额207.9亿元。其中,北京银行与江西省赣江新区签订设立北京银行绿色支行的框架协议,该项目实施绿色金融专营管理,并提高对赣江新区的授信额度,发挥绿色信贷的杠杆作用,服务赣江新区产业经济;中关村银行(用友软件)与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在江西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金融服务控股公司等金融业务;北京丰润泰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江西上饶经开区签约投资42亿元,建设汉腾二期项目,包括生态高端产业园区和生态高端生活小区,致力打造科技智慧卫星城。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