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跨国公司在华业务负责人看两会:对中国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2018年03月20日 08:16   来源:经济日报   陈 颐

  对于今年的中国两会,众多跨国公司在华业务负责人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持续稳中向好,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将带来非常多的发展机遇,因此对中国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表示,今年两会再次确认要推动实现开放新格局,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发展。这对于跨国企业来说,无疑是一颗定心丸。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从理念变为行动、从愿景变为现实,“一带一路”引领全球新一轮的开放格局,这对戴尔科技集团意味着更好的市场环境和绝佳的机遇。戴尔科技集团将发挥整体技术优势,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创新发展等国家战略,以数字化帮助企业加速业务转型、IT转型、生产力转型和安全转型,通过持续完善混合云、智能制造、VR和人工智能四大本地生态系统,把握机遇,助推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SAP中国公司总经理李强表示,作为全球份额最大、种类最全的制造业大国,中国在应用数字化技术上,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红利空间。数字化技术日益成为确保实体经济保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的工作思路,对于推动数字化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带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SAP作为全球最大的企业应用软件供应商,愿意积极地参与到建设工业云平台和打造示范区的工作中,提供云计算下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帮助中国企业持续创新,提升中国企业和中国实体经济的核心竞争力。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表示,过去5年是中国以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开启发展新时代的5年,也是中国消费升级的关键5年,稳健提升的居民收入、全球人口最多且持续扩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带来了消费观念的不断变革。进入中国市场20年来,欧莱雅非常荣幸能够一路见证中国民众对美好生活不断升级的需要,也无比自豪能够提供更多知名品牌和优质产品。

  丹麦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诺维信在天津建成酶制剂生产基地投产2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发展节点,诺维信非常关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经济发展质量。随着这项改革的推进,诺维信相信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注重生产效率提升,节约利用资源,减少排放,这将给工业生物技术的应用带来更多机会,诺维信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致力于在中国的长远发展。此外,2017年相继出台的《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政策,坚定了外资企业继续在华“深耕”的信心和决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 颐)

 

更多报道详见: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