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政协委员吴杰庄: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景广阔

2018年03月20日 07: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前青联主席、高锋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杰庄近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提“粤港澳大湾区”,明确今年要“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澳门互利合作”。今年港珠澳大桥将通车,广深港高铁将开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景广阔。

  吴杰庄委员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可以在这几个方向发展。一是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因为粤港澳地区有很好的大学,深圳、东莞、中山制造业力量强大,在打造国际创新科技走廊方面有优势;二是文化中心,上世纪90年代,香港影视产品、文化产品影响广泛,现在更要把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出去;三是教育中心,粤港澳大湾区不妨联合办学,吸引更多人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敖 蓉)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