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民生红利惠及更多百姓

2018年03月20日 06: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倪伟龄

  政府工作报告列出的民生账单释放了很多利好信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表示。

  郑功成代表说,过去5年的发展,更多的政策、资金惠及民生领域,一个重要指标是农民收入增长快于GDP增长,减负数字是3个6000多万——即城镇新增就业岗位6000多万;减少贫困人口6000多万及社会救助低收入群体6000多万。过去5年,社会保障事业不断提升,医疗保险增加,棚户区改造等惠及上亿人口。我国从高速增长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其中惠及民生是很重要的标志。

  在收入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体现出政府不断着力使广大群众增加收入,提高获得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倪伟龄)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