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苟仲文谈国家队员选拔:取消领导干预 杜绝暗箱操作

2018年03月19日 12:17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3月19日电1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

  有人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提问称,这两年体育改革大刀阔斧,成绩非常明显,但个别的改革有些人也有一些不同的意见,请问您怎么看待?未来我们还会有哪些改革措施,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苟仲文表示,竞技体育面临瓶颈,呼唤我们出台措施。确实一些措施需要进一步完善,再改正自己。体育强国的建设,重要内涵是人人享有体育。改革的意图是变体育部门自己办体育为动员全社会力量,体育改革当前和今后主要用两个关键字:开放。

  苟仲文说:“国家队员的选拔,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取消领导干预,杜绝暗箱操作。凭本事、凭能力。有一些工作不到位,希望大家理解,给我们时间。”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