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嘉兴市市长胡海峰:高水平建设浙江大湾区

2018年03月16日 0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嘉兴市市长胡海峰表示,进入新时代,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建设浙江大湾区,深度参与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共谋共建,奋力谱写“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时代新篇章。

  长三角地区经过多年的发展,驶上了由“大”到“强”的高质量发展轨道,创新驱动、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已经成为区域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

  嘉兴地理优势明显,是“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黄金交汇点和融合叠加区。胡海峰代表说,嘉兴有决心、有信心、更有责任在推动高水平建设浙江大湾区的行动计划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助力全省以嘉兴作为“开路先锋”,全面接轨上海、促进一体化发展。

  胡海峰代表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树立新理念,在长三角一体化布局中形成“差异化”竞争格局。长三角一体化,绝不是长三角“一致化”“同质化”。一体化发展所要追求的是个体间“大道一统”又“和而不同”的境界。一方面,城市群整体保持协同发展;另一方面,个体城市凭借不同比较优势保持自身独立性,形成紧密关联、特色鲜明、高度互补、综合协调的发展格局。二是建设新载体,在差异化区域中打造一体化发展平台。支持毗邻区域、枢纽地区率先突破行政划界、优化资源配置、开展先行先试。(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