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协委员邓中翰谈人工智能:换道超车 追赶国际巨头

2018年03月15日 10:46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3月15日电15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内中央大厅北侧举办,邀请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新华社,新华网记者提问,发展人工智能,如果没有自己的芯片会遇到很多问题,当前我国自主研发的芯片发展状况如何,与世界领先水平相比还有哪些差距?如何赶超实现做大做强?“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表示,总体上我们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较,在芯片产业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今后,第一,在成熟的技术路线上追赶国际巨头。第二,总结推广好大桥作为先导工程和试验田,粤港澳共建共管模式。第三,换道超车,打造新模式和新产业链,在前沿领跑。(文字来源:人民日报直播实录)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