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宝艳:志愿者没有一分钱的报酬 每天在无私付出

2018年03月13日 10:21   来源:人民日报   

  有记者向全国人大代表、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宝艳提问。“您创办了宝贝回家网,打拐防拐绝非易事,支持您一直做这件事的动力是什么?如何通过网络寻亲?”

  张宝艳说,宝贝回家走到今天已有11年,做的很辛苦,每天工作到深夜,365天没有休息日,没有节假日,有时还要忍受各种委屈,还要克服各种困难,还是坚持了下来。是因为,每天会面临很多被拐儿童的家长和寻家孩子对家的渴望,让我放不下牵挂。

  我们有28万名志愿者,他们没有一分钱的报酬,每天在无私付出。宝贝回家关注被拐儿童,孩子是最应该关注的一个群体,保护孩子是我们社会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源于我心里的这份善良,让我愿意承担这份责任,这是我的最大动力。

  寻亲主要运用宝贝回家寻子网站,登记后会有志愿者一对一跟进。志愿者会慢慢启发记忆,整理拼接,缩小寻亲范围。宝贝回家的寻亲靠线索一点点寻找,我相信大家都会很愿意帮助被拐孩子找到回家的路,希望有更多爱心力量加入宝贝回家,一起努力,让孩子踏上回家之路。

(责任编辑:何欣)